步5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第10週(20141004-1010)@W10-01

松露玫瑰在我家之 味增醬烤茄子~廚神的家常菜p142~p143

 

平時我是不愛吃茄子的

其一 是每次煮都被我老公嫌棄...

再來是每次我都是用炸的 茄子本身又很會吸油

所以每次 每盤下來都油膩膩的 實在很不愛

 

這幾天翻食譜有看到 用烤的方式

而且 還是味增口味的 心裡抱著好玩的心態 姑且試一試

 

先把茄子洗好,直接入烤箱 220度45分鐘  

因為 新烤箱不小 可以塞很多東西,當然 別的青菜 也一起 搭上這班一起烤一烤嚕

烤  1

 

在等待的時間 來做味增醬

把 水/味增/醬油/香油/葵花子油/材魚粉 通通擺進容器中

我手邊沒有 電動的攪拌器 我用 打蛋器 把所有材料 拉均勻

嘗一口之後 我有再多加味增進去

步  2

等烤箱時間一道 取出來脫衣服,哈哈哈 超迷你一條 

步  3

 

脫完衣服,稍微切一下再把醬澆上去

步5

>< 沒想到這道菜這麼可口  我已經愛上烤茄子了 !!!!!

用烤的不油顏色也漂亮 

加上味增醬 ,天阿我怎麼買這麼少拉   

看圖真的很少  

哈哈哈 我怕我做出來自己不敢吃 

加上要烤的時間不短就一條切2段 做2道菜  

吃完馬上覺得下次要來烤一整盤茄子~ 天阿我愛上烤茄子拉

希望 下次在烤的時候  我ㄤ可以很愛^^ 

洋蔥  

 

因為 實在太好吃了,剛好 洋蔥也一起烤了

就順便也把洋蔥切一切 淋上去.....

太好吃了洋蔥好甜味增醬好正點阿.....

最後總覺得 少一味

只好把冰箱的五花肉 拿出來 鍋子 煎一煎 灑點鹽巴 黑胡椒

在吃之前 又家點 味增醬 >< 超讚

甜椒 是偷渡來的~~~~ XD 

 S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