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第08週(20140920-0926)@W08-01

松露玫瑰在我家之椰香英式馬卡龍~廚神的家常菜P126

    

( ~ 這一篇 圖爆多唷~ 因為這是小蜻蜓 第一次 自己動手做咩~)

 

呼呼呼 ~ 終於要讓蜻蜓上菜了~

我左思右想 還是決定 讓蜻蜓 上這個 馬卡龍阿,其實 材料 早在一周前就備好了

但是 礙於她先前 一直感冒沒好,覺得  她自己做的沒有讓她吃 會很不忍心阿

今天 看他狀況不錯 

就邀她來上菜吧....

我跟蜻蜓說~

小蜻蜓~ 等一下 幫媽咪烤餅乾好不好~可以嗎?

她一聽到 餅乾 眼睛都亮起來了~ 呵...因為我好一陣子 都不給她吃零食了

當下 立馬回答 好的沒問題~

這個點心 真的出乎意料的容易,也出乎意料的好吃,材料也超簡單

然後~ 邀這個小小廚師來做點心~

途中~不免 要嘗味道嘛......

這一篇 小蜻蜓就是主角拉~ 讓我們來看看 製作過程吧......

 

材料真的很簡單

蛋  / 糖  /無糖椰子粉

我的比例 甜度有調整~感冒剛好的小妞 可不能吃太甜阿

所以 我的比例 大約是

蛋1顆 / 糖100G /椰子粉 150G

P16

 

 

小蜻蜓看到雞蛋,就馬上問我 媽咪 我可不可以摳雞蛋了(把雞蛋 打開)

我話還沒講完 這小妞 自己已經開始 拿蛋 敲桌子了~"~

所幸 這個點心是加全蛋 就算蛋黃破了也沒關西~由她去發揮吧~

P1

再來是她最喜歡的動作

~ 攪拌 ~ 然後 偷吃一口,OH 不  應該是試吃才對 XD

P2

再來 將糖跟椰子粉 充分混和~

哈哈 這個蜻蜓也拿手 ,後來 站到腳痠 還休息一下

P3

 

混和好 糖跟椰子粉之後

蜻蜓問我說~媽咪 再來是把蛋 倒進去對不對.....

聽到這   哈哈 媽咪我很開心阿~自我感覺超良好

再來就是 將蛋液倒入 混和好的糖椰子~然後 攪拌 混和好

P4

以為 她這麼認真嗎?

只攪拌就行~

當然不可能拉~

她的小小福利又來啦~就是 ~~~~~~~

P5

可是  這小妞 並沒有就此罷手

因為 椰子 太香了拉

忍不住 又...........才甘願下個動作阿

P6

 

再來 我跟小蜻蜓說~

我們要用手 把裡面的東西 抓一抓 才會通通混在一起

她聽完 馬上去洗手~

後來 我用2之湯匙讓她把混和好的 放到烤盤上面~

這邊 她做很久阿~做到 她快沒耐心了 ~"~

老母 我 只好在旁邊一直鼓勵她 蜻蜓最棒了

 

P7

經過 一段時間  終於 >< 完成了 呼.....

當我在拍這張照片時~我很強烈的感覺到

蜻蜓的內心OS 正在說~

媽咪 你拍快一點好不好 很重捏~

P8

再來就是 送入已經預熱好 180度的烤箱~ 烤13分鐘

(但我實際上 只有烤10分鐘 ,10分鐘就上色了)

這小妞 在這等待的時間也很忙阿~

因為她自己把水打翻~ 怕被我罵~只好自己拖地 把水嚓乾......哈哈

P9

時間快到時 我幾乎是眼睛釘在烤箱阿~深怕 不小心變黑炭

還好我有站在旁邊~ 因為10分鐘就上色了~

P10

一出爐~我看 廚神的書是寫 放涼後食用

可是 >< 蜻蜓 哪可以等到 放涼阿~ 貓手 立馬身過去

我馬上說 會燙燙阿~ 此時 她已經塞到嘴巴 然後說

不會燙阿.....

P11

再來 我問她說

好吃嗎?味道如何~

下圖是她的回應

P12

P15

我說 那還有一些 你要全部吃掉嗎?

蜻蜓說:媽咪 包一包拿去分一分  分給小朋友拉(她幼稚園的同學)

所以 這小妞 也很踴躍的幫忙做手工哩~

(其實 媽媽我這袋子 也是上周就買好了 哈哈)

 

P13

 

等到 包完我算一算  不夠耶.....

所以 立馬再去烤一盤出來....大約10分鐘不到 就上烤箱了

在這之中 我用了一個很偷懶的方式  就是拿量測湯匙來挖~

所以 這盤 都是 小光頭呢 ~ 哈哈哈 ~

於 此時的蜻蜓 體力耗盡~先去房間 看電視去了~

P14

很開心 跟蜻蜓能有這樣的互動

跟小孩子做這個點心~真的可以促進親子之間的互動呢~

照這樣看來~我是不是應該再去找些 讓她做勒~

哈哈哈~

這個 馬卡龍~說真的 熱熱的也好吃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