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打拋肉
全家大小都愛版



昨天晚上明明已經有在外面吃過飯了
但 回家之後 小蜻蜓還是說肚子餓
(因為她沒有吃很多,菜色也不喜歡))
喊餓的同時  泡了二大杯滿滿的麥片牛奶給大小寶吃 
後來 看看廚房還有一包九層塔 躺在那邊~
家裡的番茄也不少阿
今天再不煮 就會漸漸黑掉了
番茄+九層塔
第一個想法就是打拋肉嚕

同時我也在想 老公是不是也沒有吃飽呢?
後來走到房間 我給老爺看照片 我說我要煮這個 
你今天還要吃消夜嗎?
他回說 不知道捏...
思考兩秒 我就說 沒關西 我也要煮便當菜


既然想了就行動好了

飯鍋煮了新米 

迅速的把菜做好 

隨後我心裡想說 小蜻蜓吃了一大碗麥片 還吃得下嗎?

自己盛一小碗試吃看看,等到我吃到後面剩下2口
小蜻蜓跑來說媽咪這是什麼好香唷
我說 你還吃得下啊~
本來 他只嘗一小口 大概5顆米吧....
吃完之後
眼睛睜大大的 跟我說 

媽咪~ 這個太好吃了~我還要吃 @ @ 

喲不過她的甜言蜜語~我裝了一小碗給她吃啊~

(都要睡覺了)

天啊~這小妞 的吃像讓媽咪我太開心了~....~ 


半夜起床 看到廚房~ 恩  整盤剩不多~ 心理竊喜著~
看來 老公小孩都澎場 

心裡想著 一定要把這個比例 好好地記下來


因為 他(她)們喜歡  

~~~~~~~~~~~~~~~~~~~~~~~~~~~~~~~~~~~~~~~~~

(稍稍做變動~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咩)

材料 :

豬絞肉

小番茄(經過試吃  不是特酸特甜的那種)
蒜頭 10顆 ==>切碎
九層塔 1把 
米酒 (手邊沒有 我用高粱替代)

調味料:

魚露  2大匙(15ml *2)

醬油  2大匙(15ml *2)
糖    1大匙(實際上 我用2大匙)
檸檬  半顆 (大約20ml左右)
水 大約30ml (我自己多家的)

作法:

-  豬絞肉 不加油 直接入鍋 炒熟(炒到 出油 香味跑出來)
   加上一匙米酒 去腥味先盛起備用

-  同一個鍋子 到1匙油

   把 蒜頭碎 放到鍋中炒香 (喜歡吃辣椒的可以這時候跟蒜頭一起爆香)
  香味出來之後把絞肉倒進去 一起拌炒 
   再倒入 番茄拌炒 番茄有點微軟之後 把 調味調倒進去
  繼續拌炒 
  最後把 九層塔 放進去 稍微拌炒一下 即可

  鹹鹹甜甜的好下飯唷

 趁記憶猶新時~快把比例記下來...

 這樣下次就不大會因為比例不相同 而走味嚕 


食譜來源:https://icook.tw/recipes/129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