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6.JPG


松露列車 NO.006 鮭魚茶泡飯 食譜來源 :餐桌的小聚會 頁數待補


睡到飽的假日 跟懶惰蟲上身
睡醒之後 發呆了一下
就決定來個 清冰箱早餐
真的不想出去吃 每次帶雙寶出去吃早餐 最後都是我在吃啊
雙寶出去吃也不會很自在
唯有在家裡吃才能讓他們很囂張的 邊吃飯邊跳舞邊唱歌~


然後大喊 媽咪我還要一顆蛋 媽咪我還要一碗...媽咪我還要湯湯 

大小寶就是昨天晚上的籮玻玉米排骨湯 
再來個飯 煎顆蛋 燙花耶菜....

搞定大小寶之後就是媽咪我的大人味早餐
就算是假日 
也要好好的吃個早餐阿~

冷凍庫擺了一塊之前按照姐姐分享食譜的自製鮭魚

想了一下 那來碗 鮭魚茶泡飯好了
立馬去翻閱食譜 
本來想要做英倫早午餐那本 
但是 = =我竟然不知道擺哪裡去了
OK 沒關溪 小餐桌聚會也有阿~

之後再做一碗來PK好了

先把飯盛好

茶高湯煮好
我手邊沒有日式醬油

我先把 茶好 煮熟
之後  抓一把柴魚片進去熱茶裡面 泡一下 一下下就好 
然後 瀝出柴魚 再來放半匙醬油 半匙味霖 一小匙香菇調味粉
這個味道 就很像日式湯頭了

IMG_4167.JPG

飯 湯 都好了
再從冰箱拿出冷凍的鮭魚塊 切薄薄的

IMG_4169.JPG
擺上去之後 在放上 我做了快3年自製鹹梅
(其實 跟書上的日式鹹梅有差別~我當時沒有買到紫蘇所以沒有華麗的紅色....
然後 沒有脫水 就一直讓他 泡泡泡  之後就落腳在我冰箱的角落了)

在按照書上面把滾燙的茶湯淋上去
透亮橘色的鮭魚片變成粉紅色的耶~好漂亮唷

IMG_4171.JPG
超快速的! 
也很華麗阿~

再擺上海苔絲~
阿~好日式唷

IMG_4180.JPG

另外
自製鮭魚 真的可以多做一點 放冷凍庫 ㄚㄚㄚ~ 
冷凍庫又多了一樣非擺不可的糧食了....

 

IMG_41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