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36.JPG

松露列車2016 NO.19 超讚穀麥粉: 堅果 種籽 燕麥 與綜合乾果

包養傑米一周 0531 第6天  堅果穀麥粉

這個穀麥粉 算是我的待作清單前面幾名

原因是因為我老爸有身體不好 最近也因為前後兩次進入加護病房 插管 暴動

導致牙齒咬太大力 搖的搖 掉的掉~ 

最近 最後一顆 真的要掉了~

所以我很認真的在看待這一篇

麥片是我爸爸現在 最信賴的食物~

做完這道穀麥粉~我加了優格試吃~ 原本以為會沒味道~所以 假會的加了蜂蜜~

結果 太甜了 >< .......

其實 傑米都幫我們設想好的~綜合果乾 可可粉 就是甜味的來源~

試吃完之後 我決定明天再做一罐給老爸~

只是要少加兩樣  咖啡粉~可可粉~

我想我爸爸應該會很喜歡唷~

 

因為我的乾果與綜合堅果 都只有個150G 

所以整個食譜的比例都*0.6來算

除了~柳橙皮用了一整顆~(想不透 剩下半顆要幹嘛~ 就 全用了)

我的綜合種籽 :黑芝麻+奇亞子 

無調味綜和堅果綜和乾果是 市售現成的 ~ 

有個小插曲就是 製作前食譜沒有看清楚~

結果我把 果乾也到入 要烘烤的盤子中~ 還好 乾果都滿大顆的 入烤箱前 熊熊發現

趕快挑起來

IMG_4704.JPG

不小心加了果乾

 

IMG_4705.JPG

把果乾挑起來之後 倒入種籽 準備入烤箱烘烤嚕 

 

IMG_4715.JPG

烘到一半來去翻翻身

 

IMG_4725.JPG

烤好之後 倒入果乾 ~柳橙皮~(可可粉+咖啡粉 我是邊打邊加)

 

IMG_4726.JPG

然後 我要偷偷說的秘密~ 我打成粉狀的機器 試磨咖啡豆的那個小機器~馬力超強的

雖然一次只能放 舀湯的那種湯勺一勺~但是 每次只要打大約4-5秒就行了~超好用的

 

IMG_4736.JPG

旁邊那些是 是我本來想要打細一點 先帶點回家給老爸吃看看的~

後來 經我我試吃之後 我決定 明天就直接在做一罐回家就好的~ 

 

IMG_4740.JPG

打完 力馬試吃......真的真的真的 不用額外加上什麼東西調味

就很讚了~

手邊有優格 就直接加上優格來吃看看嚕

因為 粗細不一致~所以 很有口感~ 咬到大粒的核果會有中獎的感覺 很開心呢!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早餐 P18 超讚穀麥粉 

試做格文:沒有 因為太簡單了 ^ ^ 
包養遊戲規則: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692
‪#‎幸福玉如的小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