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感冒 病毒真是無所不在阿
我把感冒傳給 彬宰嚕
所以我們兩個整天昏昏的

這個假日原本有約好要去騎腳踏車的
早上醒來看見窗外的地上濕濕的~懶惰蟲就來啦
埋頭繼續睡覺^^
過中午醒來都在想要做啥~
想很久我決定嘗試 PIZZA
這是一個很大的決定~於是爬文爬一下..
但是我的作法應該不是很正確
我主要是參考小小米桶的作法
材料:
(A)
低粉 1杯 / 中粉 2.5杯 /鹽 2小匙
(B)
溫水 1杯又4分之ㄧ / 酵母粉 1匙
(C)
義大利麵醬 / 辣味肉醬 /洋菇/蕃茄/香腸/九成塔/酸黃瓜 /起司....

作法
(A)料先過篩混合 (B)料混合溶解 在將B倒入A中 攪拌
拌到麵糰光滑不黏,麵團超級黏 對於我這樣的新手在做的過程中其實滿害怕的
我攪拌很久 麵團才有點聽話 時間大約有10分中左右 直到麵團不沾鍋
此時在鍋底塗些橄欖油 麵糰靜置鍋中約2個小時 並蓋上保鮮膜

~~~~~~~~~~~~~~~~~~~~~~~~~~~~~~~~~~~~~~~~~~~~~~~~~~~~~~~~~~~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我發現我的麵糰 長大嚕~
麵團還是軟趴趴的 所以我是用手把麵團分成好幾份 呵..雙手萬能
然後在把棉團稍為柔一下讓空氣跑出來

接下來桿成 我要的形狀
鋪上(C)料,醬料是隨個人的愛好所以在此就不多介紹

在來就是送入烤箱啦~ 我用220度 烤10分中
生平第一個 手工PIZZA 就此誕生~~~~

味道還不錯 連彬仔都說還不錯吃 但是有點油 不過不錯吃
我想應該是我辣味醬放太多 (那是罐頭)

等我有空我一定要自己來主PIZZA醬 一定會更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