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32週(20150307-0313)@W32-1  松露玫瑰在我家之阿吉師荔芋煲

 

其實這道菜早在上周就已經做好了~

但 找不到時間來寫格文

 

在尚未動工之前~我一直沒有煮過椰奶的料理,所以也不知道椰奶真正的味道是怎樣

整體來講所有的食材我都很喜歡,除了椰奶~因為我沒有實際煮過

 

食材也滿容易找到的

 

食譜來源:

 

菲比妞妞看世界  好胎胎模式On 荔芋煲 

 

 

 

 

材料有:

 

大甲芋頭1顆,小排400G左右 ,椰奶100G

 

調味料:

五香粉1/3匙  香油半匙  紹興一匙 醬油一匙 砂糖半匙  

  

001  

 

做法:

 

1>醃肉

   把排骨加上五香粉/香油/醬油/紹興/糖 抓一抓 醃一醃

   靜置15分鐘

 

002  

 

 

2>芋頭切大塊~小吉師說了~切太小塊會融化不見

 

005  

 

3>先把肉肉入鍋炒一下

 

DSC04358  

 

4>把芋頭跟小排放到鍋中 加適量的水煮滾,再加入椰奶

    再轉中小火,慢慢煮到插到芋頭跟小排都可以輕鬆插

    就好啦~

    

    第一次放把砂鍋擠滿~只好默默的在移到大一點的鍋子

 

12  

 

 

完成~

 

                                        

 食用心得:

 

    剛開始的步驟都很美好~但椰奶到入的那一剎哪~

 

覺得不香耶 >< 有刺鼻味 哈哈哈

然後然後到煮完了之後 在試吃都覺得椰奶的味道有點難以接受

但撇開椰奶的香味,芋頭跟排骨很好吃是真的~

起鍋後我有多加一點點鹽巴~

因為覺得有點太甜了~芋頭整個太甜啦

然後然後我要說的是,我把這鍋整個都放涼之後~椰奶的味道變淡了~

芋頭的香味跑出來了唷~結果 我是吃冷食~因為我覺得冷冷吃更好吃捏

下次我做的時候 椰奶會考慮少一點點,但不至於都不加~不加就失去意義了啦

這個不只拌飯好吃~沾麵也很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