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 紅糖麵包  




自從開始上班之後 ~

幾乎沒有時間再來柔麵包了

這幾天熊熊開始養酵母,酵母似乎也還不錯的樣子唷

       

其實 我ㄧ開始是想要做佛卡夏+松露姊姊的香料禮物 我想應該成品會很不錯的樣子

結果 第一天要做 我發現我材料有少

後來 翻翻書  看到這個紅糖麵包~之前 沒有做過

備料之後就開始做了...

但 那一天動工的時間是晚上11點多ㄚ~ 等到麵糰揉好 

一發結束之後 再等一小時的靜置時間....

第2次發酵的時間來了~結果 不小心給他一較睡到天量...

但  既然都做了 那成品也要考看看阿~

不知道 為什麼 但不會很難吃   口感很紮實 但又不是發糕類的....

 

但 我很堅持阿 ~ (小金牛的~~~~~)

隔天 一下班~因為前天已經被過一次料~

所以這次備料時間非常快速

快速把麵糰揉好~時間在晚上7點多

 

一發

 

 

靜置

 

 

二發

 

 

 

出爐

   

 

 

上糖漿

 

 

 

一早 就有美好的麵包可以吃了 ~

 

最近 的確 很不順~工作 卡卡~ 家裏 卡卡~自己的思緒也卡卡

唯獨自己親手創作出來的可愛麵包兒

讓我自己覺得好開心

 

這個麵包 因為形狀 一直都沒辦法 整個跟書上相似50% ~"~ 

所以 外觀就是這樣 

等到早上切開時 是開心的~

裡面的麵包是軟軟的唷

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 紅糖麵包  

外面的皮~經過一整夜的糖漬 聞起來清香~

咬下去 ~疑 有土司邊 越咬越香的感覺....然後有上了糖漿~有種很想把葡萄乾也埋入麵包的衝動

這會是我第3發的動力嗎......

總之~ 這個麵包 個人打80分 嚕~

真的好滿足唷~ 成就感最高

 

做了兩顆 一顆分給老公公司隔壁鄰居~
一顆分切來當早餐 順便也給同事一點

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 紅糖麵包  

話說 昨天也才收到 他們家的手做蛋黃酥耶~ 超幸福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