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第37週(20150411-0417)@W37-4

松露玫瑰在我家之插隊票~列日糖漿風味油封鴨白菜湯(油封雞腿版)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在我家         

 

001  

因為先前已經有封好幾隻雞腿~

白菜也在昨天就買好了~

今天回家很優閒的洗完澡~然後不急不徐的將肉拿出來

白菜洗一下 稍微切一下~

呼!料備好了~

想要特別講的是,這次買到的白菜很可愛~外包裝寫日本迷妳白菜

撥起來也特別的輕鬆耶

002  

晚上 整個很悠哉的做再電腦面前打格文~

(老公~小孩都睡了~夜深人靜~呼)

放著會讓人身心放鬆的輕音樂~閉起眼睛沉靜1分鐘

嘴巴似乎還有剛剛吃了幾口的白菜湯

我並沒有加上奶油~整個湯卻好像帶有淡淡的奶油香

雞腿原本的鹹味~沒了~可能加上的糖漿的關悉~當煮好時

白菜湯帶有微微的奶香~微微的酸味~微微的甘味~完全沒有鹹味

而且 識貨的小蜻蜓來挖走我2小碗的湯+白菜 

她愛極了這道菜~直說 媽咪我還要吃

原本認為帶有鹹味的白菜湯會成為媽咪的獨享大餐~

結果 蜻蜓先來跟媽咪分食了

                  

 做法: 

把鍋子大火燒熱,然後把油封雞腿放上去之後轉小火

油封雞腿煎得恰恰的~再把蒜頭也丟進鍋子中一起煎~

003  

然後是白菜~水~灑上現磨黑胡椒粉~1小匙的列日糖漿

改上鍋蓋~小火煨半小時

005  

OH ~對了~我加上了 蛋餃與蝦餃 增加份量

 

006  

 

光是這製作過程~就讓人覺得好悠哉~好優閒~好不忙碌阿

半小時過去了~打開鍋蓋~忍不住拿了湯匙 喝幾口湯兒

這滋味真的很棒~湯頭好濃

後來在小心的加上1小匙糖漿稍微在悶一下

就可以起鍋了~

起鍋的時候~骨頭都要掉了~

008  

整個過程大約50分鐘左右~但實際上拿鍋鏟的時間卻很少

只要油封具備~當要煮食的時候 真的超優閒的呢~

呼呼~好久沒有把當週的插隊票全拿到~灑花

這道食譜 我好愛

  

 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