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整個就很想要吃漢堡肉
於是我參考了~

MASA的料理ABC

這個日本老師的料理其實都很清楚~

材料我依然是很隨興的加~

材料:
洋蔥 半顆(大)切細 炒軟放涼備用
豬絞肉 細的+粗的各一盒

全蛋*1
牛奶+麵包粉 ==>麵包牛奶湖  (麵包粉先倒入碗中/再將牛奶加入 我的程度就是以不會有牛奶溢出來為準,讓麵包粉通通將牛奶吸光)

醬汁:

煎過漢堡的肉汁
蘑菇半盒 先切片備用
紅酒 2杯(隨便紅酒)
番茄醬 約2大匙
頻果泥 半顆
鹽巴(調味用)
水 1碗

作法:
1>豬肉先放在盆子中,加上鹽巴.先攪拌一下讓肉通通跟鹽混勻
2>加上 蛋/放涼的洋蔥/麵包牛奶湖
3>攪拌....直到 東西通通都均勻的混在一起
4>整形 (要將空氣拍出)
5>捯由開火~(我事先將油溫提高).....
6>我覺得 將油溫提高 再放入肉煎~表面真的馬上 熟了~而且 會將肉汁瞬間封住.....火候真的很重要
7>翻面 煎一下 讓表面變成有一點點焦....轉小火 蓋上鍋蓋 煮熟

醬汁:
1>等漢堡肉煎熟之後 理面的肉汁繼續使用
2>開火 ~將切好的蘑菇 倒入 炒香~(因為肉之有油,所以我沒有到油)
3>倒入紅酒 (開大火煮滾,燒掉酒精)
(此時我加上蘋果泥)
4>加上適量的開水/番茄醬 煮到濃稠狀
5>加上鹽巴(也可以加黑胡椒,但是我沒加 = =因為手邊沒有)
6>起鍋~淋在漢堡肉上

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