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在我的網誌

發表我的菜~

最近終於有點心情 拿起鍋碗瓢盆

試著當一個已婚人士.....

很開心我做的這道菜頭控肉~燉了2鍋 朋友家人都好澎場 開心~

我是從松露玫瑰的無名 看到作法

所以要先感謝她嚕^^感謝您的無私 大方公布食譜與方法
-----------------------------------------------------------------------------------------------------

我愛菜頭控肉

這道菜 會讓我有家的感覺

以前我外婆 的拿手菜 吃了很有FU

總是會加上菜頭或是新鮮的竹筍 就看季節嚕

我娘 最近也都會滷肉 我實在太愛這道料理~

吃了會有很幸福的感覺唷~

最近我又開始動廚房了

覺得家裡如果有一鍋滷肉的話~

一定會很下飯~

剛好又看到 松露玫瑰 的無名~

心裡就打定 我也要來做看看

下面 是我參考松露玫瑰的無名小站的作品~

裡面 材料我有小小變動一下 ^^

我其實有點隨興

但是好感激松露玫瑰姐的無私
公布這麼棒的食譜與作法
-------------------------------------------------------------
材料

1>三層肉 2條~
2>菜頭 大條的一條

香料:
1>蔥3支 蔥切段備用
2>不會辣的辣椒 2-3條(長長的那種)切段備用
3>蒜頭 剝皮就好 大約 5-6顆(大顆的唷)
4>薑 5-6片
==>通通放在一起 備用


滷汁:
1>龜甲萬甘醇醬油 550ML(47元)
2>水1200CC左右
3>冰糖 量米杯1杯/
4>雜貨店 跟老闆說我要買滷肉的滷包一包
===>以上的材料 煮滾之後 再把滷包 丟進去 就是滷汁了~


做法:

菜頭
1>菜頭洗乾淨 (我有去外皮)
2>切  厚度約5~7公分,可以頗半
3>丟到滷汁去滷
==>以前我外婆說~ 菜頭要切大一點 滷起來 才吃的到東西 我現在終於懂了


三層肉:
先將肉洗乾淨,切好(可以切大一點)

1>用一鍋清水(冷水)放到瓦斯爐~然後將火開到不能再小的火 把肉丟進去 煮30分
==>這個步驟 可以讓肉 沒有腥味 只要是要將肉的血水去除.....
==>30分之後可以看到 水變成粉紅色 但是肉不會變熟
==>將肉 用水沖乾淨
==>泡冰水一下

2>送入烤箱 180度30分鐘
==>這個步驟可以將很多的油 去除
==>烤盤要記得墊高

3>肉經過30分鐘的烘烤 已經滴一堆油出來了
==>熱鍋子~直接將烤過的肉 大火炒
===>加入 處理好的 蔥/薑/蒜/辣椒
==>大火炒 炒到表遍都焦焦的....

4>丟入 滷汁鍋燉煮~
先開大火 滾了再轉小火 慢慢熬上1個小時
(其實我愛吃軟嫩的~所以我都燉煮1個半小時)
這時候 就好想要買一個 悶燒鍋

另外感謝松露玫瑰 在無名小站上面的食譜
讓我有這一鍋好吃的滷肉
原來的作法與食譜 請參考原作者

http://www.wretch.cc/blog/TruffleRose/21582927

詳系的流程圖~之後再補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