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裡紅

IMG_0512.JPG 

這個菜是這兩年我才知道

這是老爺的心頭愛

趁現在記憶滿滿趕快記錄下來做法吧

參考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89481

材料:

雪裡紅一包

絞肉100g (我習慣一次買500-600g的絞肉回家分裝)

蒜頭 5-6顆

油2大匙



準備工作:

1>雪裡紅 稍微洗過 瀝乾 稍微 剪一下

2>絞肉 加上2小匙獎油+香油+白胡椒粉(很多) 混和均勻 淹一下

3>蒜頭 切碎  

    辣椒 切成一圈一圈 (去籽) 因為我家老爺  很怕辣 


開始:

-  熱油鍋,把蒜頭辣椒到進去炒香

     ps 因為我家老爺怕辣 ~所以香味出來 辣椒我就先挑出來了

-  再倒入 醃好的絞肉拌炒,ps 蒜頭要先撥到旁邊唷~免得 燒焦 變苦 ~

    絞肉倒入油鍋中 先攤平,約莫1分鐘在鏟動 炒到肉香 肉變白  ~ 

     (我覺得 炒到 有點 一顆一顆的 會帶有一點點焦香味~很讚)

- 再來 把 雪裡紅倒入鍋中拌炒 ~

   (我覺得用筷子攪動 比較均勻說) 

最後 加點二砂糖 跟 香油 就可以起鍋了~

IMG_0506.JPG 

這盤 真的是老爺的心頭愛~

啥都可以不用 就端出這盤~他就可以吃上好多晚飯唷

食材非常的評價~
有肉有菜的一道

真的很讚......


這天我把雪裡紅家在中午吃剩的湯麵中~
恩~ 味道更美好了

IMG_05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