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蛋糕 13  

 

昨天的失敗

今天一早 趕快起來備料 再做一次

果然  今天真的成功了 是我想要的口感 

蜻蜓也吃了,連我家 超級挑嘴的阿母也說好吃

還外帶 幾塊回家吃~老爸也說好吃

總之我擺脫 發糕如的噩夢了拉~ OH YA 

材料:          

無鹽奶油  100克 (由冷藏取出,放室溫 放軟)

煉乳        220克

全蛋         2顆   (先由冰箱取出,放室溫30分鐘以上)

香草豆莢    半根 

泡打粉      半匙

低筋麵粉    100克

磅蛋糕 1  

事前準備工作:

無鹽奶油 :先由冰箱取出,為了要加速軟化 我先切成一塊一塊的 

煉乳       :先秤好要的重量

全蛋        :從冰箱取出之後,置室溫30分後打成蛋液備用

泡打粉+低筋麵粉  先過篩,放在容器中,免得手忙腳亂 

烤模        :先將烤紙鋪在模中,另外 找東西 先壓住就可以定型拉....

 磅蛋糕2  

流程 :

1>軟化之後的無鹽奶油 放入攪拌盆中,打軟打鬆.

2>分次 放入煉乳,讓煉乳跟奶油 融合在一起 ,我大約分了3次

磅蛋糕4  

3>煉乳跟奶油融合在一起之後 再分次放入蛋液 ,我大約也分了3次

4>再放入 香草豆莢中的仔 跟奶油煉乳蛋液 一起拌勻 

磅蛋糕6  

我用機器打的,上網看很多人都要打發 我打到 把東西這些挖起來但不會打上掉下去的感覺

不知道 可不可以 >< 

磅蛋糕8  

5>將混和好 泡打粉+低筋麵粉的 混合粉 拌入 :奶油煉乳蛋液中 

(此時 先去烤箱預熱 160度)

6>將拌好的材料通通倒入 烤模中 放入烤箱 160度 50分鐘 

磅蛋糕9  

 

寫到這裡 ,聽到烤箱的叮咚聲嚕~

我昨天上網看了好多注意事項有寫道:

因這蛋糕容易乾燥所以脫模之後要用布或紙或保鮮膜包起來..

當然我也如法泡製 

今天的蛋糕,外觀 我覺得好像有達到嚕~

自己爆出裂痕耶~讚 

再來就是等涼透了 切開就知分曉嚕

磅蛋糕10  磅蛋糕11  

 磅蛋糕12  

 

 

 最後  食譜來源 參考 

松露玫瑰的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還有 小小米桶的藏心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