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周回家,貓母拿一個杯子蛋糕給我吃...
貓母說他不要吃餅乾了 他想吃軟軟的東西

回家吃完之後覺得~嗯真的滿好吃的
有葡萄乾~一點肉桂香總之就是好吃
麵包店賣的果然不同凡響 ><

星期6下班我就直奔烘培材料行 敗一堆東西回來
我去頂X看奶油 好像100G要70幾元耶 烘培店 安X的280G才74唷
有夠便宜的啦!!!當然有鹽無鹽的都敗了...還有一堆粉類..
現在沒有要用到可以囤積ˋˊ+(心理的敗家小惡魔是這樣說服我的)

當天 我又參考好多網站去找了瑪芬蛋糕~
材料都大同小異
但是 當天我做失敗了
成果出來 太甜 而且 塌塌的 所以我檢討了3天 終於決定今天晚上在做一次
結果~果然.......失敗為成功之母阿

材料~
(A)
無鹽奶油 約80G (放室溫軟化)==>(但是我等不急了 我就切小塊小塊 在放入鍋子中 鍋子下墊一點點熱水><)
糖 約20G (上回放50G,太甜)
(B)
牛奶 約40毫昇
(C)
蛋 1顆 (先打散)
(D)
低筋麵粉約100G(= =""但是我沒秤子 我用一杯米杯的量)
泡打粉 一小匙 (真的非常小一匙)大約3-5G就好
小蘇打粉 一小匙
###粉類可以先拌在一起 然後過塞備用)
(E)
萊姆酒 0.5杯
葡萄乾 0.5杯 葡萄乾+萊姆酒泡著 備用


作法:
無鹽奶油軟化+糖 攪拌到糖溶化 再加上蛋液 分個2-3次加 攪拌均勻就好
(重點來了 不要攪拌過頭 不然會變的塌塌的 沒有蓬鬆感) ==>以上都是用打蛋器打
上訴動作完成之後 先去開烤箱 180度預熱
然後再攪拌好的奶油糖蛋 加入牛奶 攪拌一下 (現在開始換攪拌棒,可以用飯匙替代我覺得很好用 )
然後 粉類過塞 加進來也是攪拌即可(記住 要輕輕攪伴 不用過頭)

最後 在拌入 泡好酒的葡萄乾

將麵糊分別到入 瑪芬杯中 約8分滿 送入烤箱 180度 25分

之後~><就是試吃時間啦!!!

總之就是好好吃

對了我泡葡萄乾的萊姆酒 >< 被我加入牛奶 喝掉了
一口剛出爐的蛋糕+酒香的牛奶
真是太享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