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跑去買食譜書,是跟PIZZA有關的
總覺得 之前做的PIZZA 好像缺少什麼東西

嘿嘿 ~也許之前已經有做PIZZA的經驗 
所以這次做出來的 看起來 似乎更像那麼一回事

當然 我愛吃薄皮的 所以我這次還是作薄皮的麵糰!!

自己做真的很省錢面對現在的不景氣,還是自己製作最省錢^^


材料 : 

高筋麵粉 240G
低筋麵粉 60G 
鹽   3G 
水  120G
橄欖油 15G
酵母粉  2G
蜂蜜2大匙
溫水  半碗

作法:
1>將酵母粉+溫開水+蜂蜜1大匙 攪拌均勻,在灑上高粉50G拌勻 蓋上保鮮膜發酵約30分
2>將剩下的高低筋麵粉過篩+作法1攪拌再加上鹽巴+橄欖油 +1匙蜂蜜+水 攪拌均勻成團狀
3>取出面糰給她用力柔 用力摔 (我沒有工作檯 我都是在大鍋子中完成的)直到麵團變光滑,蓋上保鮮膜移到不會被陽光曬到的地方,鬆弛麵糰20分中.(因為怕麵團乾掉所以要用保鮮膜蓋住,不要被陽光賽)
4>將變光滑的麵糰 分成需要成3等分,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冷凍庫1小時就可以使用了.

要吃的時候就將麵團桿成薄薄的皮~
放到烤盤在放料上去,因為我發現 如果等到東西都放完了在將PIZZA放上烤盤 通常底部都濕濕的黏黏的很難拿
醬料最近我很懶 我都去量販店買PIZZA醬..口感還不錯說

作法:
1>取一面團桿成薄皮,先放在烤盤上
2>取一湯匙的PIZZA醬由中心抹出來
(不要抹到邊緣唷,因為加熱的時候 會滴出來,約邊緣的一公分左右就OK了)
3>放上PIZZA起司
4>放上愛吃的食材(青椒,火腿,蝦子,鳳梨,磨菇.........)但是重點是,要切成薄薄的不要太厚.這樣熟的會比較均勻唷.....
5>放入烤箱嚕 250度 10分鐘.就可以享用囉!!!!!


就是這樣簡單,就是這樣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