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都會去板橋看減肥中醫
沿路上有書店
每次都會忍不住跑去看一下書
於是我終於忍不住又買書
書名叫 我愛布丁的書
一位 福田 淳子 所出的書
裡面的作法都好簡單~
其中有一種布丁 看起來真的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材料也很簡單~做法也超級容易唷

就是 綠茶布丁 

雖然作者已經將糖減半了~
但是我再將他減半 所以我的是超不甜的布丁



材料:
綠茶粉  1大匙
水  
牛奶  300CC
蛋   3顆 
糖   1湯匙(正常版本是50G)

作法:

1.先將綠茶粉跟水攪拌好備用
2.牛奶跟糖開小火煮到溶解
(不要煮滾唷,溫溫的即可)
3.將溶解好的綠茶水,過濾到入2中攪拌均勻..
4.將蛋打散(不要打太大力,避免打入空氣),並到入3中輕輕攪拌均勻即可..
==>這就是綠茶布丁糊嚕
5.將綠茶布丁糊到入容器中,放入已經有熱氣出來的蒸鍋中.蒸好就完成啦

蒸:中火2分鐘,轉小火10分鐘(插入筷子沒有蛋液跑出就算完成,待涼放入冰箱冰一晚就可以吃嚕.....

吃的時候 因為這個配方本身真的不甜加入密紅豆是最棒的吃法,密紅豆是我去頂好買現成的(呵呵呵 很懶)也可以淋上優格也是不錯唷^^~

PS:我在試做的時候 有做2個煮法.一個式烤箱出來的,一個就是按照作者的用蒸的方法.
       果然用蒸的比較好吃唷.滑嫩(圖示用烤的)因為蒸的那一盤 已經帶到公司被嗑光光嘞.....用烤的比較沒有那樣滑嫩,但也是不錯吃說.(用烤的:烤盤+熱水8分滿 在將容器放進去160度烤4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