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天 參觀了米桶的醉雞作法~
今天滿腦子都是 醉雞的作法與要購買的材料~
呼~6點多終於可以離開囉
馬上衝去買材料
買了2之大雞腿 請老闆幫我去骨 好貴255元耶 ~
載來去"剛仔店"買一瓶紹興酒 160 ~
其實以前對紹興酒 印象並不好 總覺得他臭""

好啦 不多說
回家我又參考桃楊 跟網路上面的作法 稍稍改造一下 但是都大同小異囉

材料:
雞腿(含排,去骨) 2隻
枸杞 1大把 (我喜歡枸杞)
紅棗 幾顆(隨意)
當歸 1小片
糖1匙
鹽少許
紹興酒 1瓶
水約300CC
冰塊+冷水

作法:
雞腿灑鹽+滴些紹興酒

雞皮部分朝下面
用鋁箔紙包起來

開大火蒸20分

醃料:
將水倒入鍋中 煮滾
加入 枸杞 紅棗 當歸 煮開 放糖 鹽 在加入紹興 煮約5分鐘
離火
待涼 放入保鮮盒中 備用

雞腿蒸好之後
連鋁箔紙一起放入冷水中 泡一下

再放入醃料中 醃一天

就成為 好吃的醉雞囉!!!

明天在將照片 PO上來

PS:下次我應該放水200CC紹興200CC就好
第一次做 醃料做太多了 ~ 但是味道很OK ><
我可以接受很濃的酒味 想當然一定會放比較重一點

剛剛實在忍不住了 跑去偷沏2片來吃 ><還沒冰透 就好好吃唷
這真的是一道 很簡單的料理^^超好吃又簡單 但是醃料多很多~丟掉實在好可惜~明天再去買1支雞腿回來醃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