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在網路上爬文 爬很久
天氣那麼熱~實在讓人食慾很差阿
無意間禿然想到~之前常常去烏來買的溫泉蛋
那一種溫泉蛋 冰冰涼涼的 沒兩下就會嗑掉好幾顆
而且一顆也不便宜耶

今天終於讓我發現作法~
下午 我去買的材料
雞蛋 *20顆 (70元)
冰糖 *1包 (25元)
滷包 *1包 (15元)
醬油 1碗 (用家裡的)

醬料的比例是 醬油1碗 冰糖半碗 水3碗 +滷包1包 煮開
(滷汁 倒是不錯)

煮蛋的方法

蛋通通放到鍋中,加水蓋過雞蛋+2搓鹽巴
開小火煮到滾
在途中~有一顆蛋裂開了 >< 就被我嗑掉了
但是那一顆蛋~超級好吃 跟溫泉蛋一模一樣
在淋上醬汁 >< 美味100分
當我吃完蛋看水有冒泡泡~就計時2分鐘撈起
就放到 冷水中泡 並不時翻動他

可是 我撥開第一顆雞蛋時發現 慘了
蛋黃熟了 >< 只有中間一點點蛋黃不熟
哀~
雖然也是不錯吃~可以跟我要的不一樣

所以我決定了~在去買蛋 試試另一種方法


我想失敗的原因有可能 水太多了 ~~~~
沒關西等我試過另一種發法在講囉 今天 哀~我又失敗了 更慘 變成 溫泉蛋了 ~~~~ 昨天是滷蛋 今天便溫泉蛋了 哀~哀~哀~ 看來 在我還沒成功之前 只能 ><乖乖去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