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颱風天~放假一天
雖然外面 風雨還好 整個人也懶懶的
打開冰箱看著邊邊有好幾顆雞蛋
心裡還是有點 癢癢的 ˇ ˇ
還是想做看看 ~ 於是我就開始

煮一鍋水可以淹到蛋再多一點
煮的時候再加上一大呎的鹽巴
讓他煮到滾 此時"關鍵來了"加上一大碗水
把4顆蛋放進去 繼續滾 滾5分鍾
之後把雞蛋 放到冷水中 泡一下

天ㄚ 蛋撥出來沒有醜到很離譜 而且 我成功了><
真的讓我做成功了耶

因為這次是實驗性的 所以沒有事先做醬汁
我成功之後 將 醬油+冰糖+水 隨意加
下次在用魯包在做醬汁

這時候 我檢討出來
1.應該是當時沒有加一碗水
2.用的蛋太新鮮
3.蛋一次的量煮太多且體積大小不一


整理出來步驟應該是

A先煮一鍋滾水+鹽巴
B等水滾之後加1碗水
C在加入雞蛋滾約5-6分鐘
D撈出放入冷水中約冷卻3分鐘

這樣就可以輕鬆煮出美味的糖心蛋
雞蛋最好不要太大顆 適中就好

最後感謝 說了Yes以後 分享作法
(作法引用 說了YES以後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magrey&article_id=20252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