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了草莓果醬
有滿多人在問我 怎麼做
趁著今天有空檔我就來交一下作業好了

呵呵呵


基本上我是看參考 極品果醬 這本書來做的~
這本書交了很多果醬的配法與延伸的料理,對於果醬初級者我覺得還不錯
淺顯易懂!


材料
新鮮草莓約  1300多克(去完蒂頭跟挑去不好的草莓 大約剩下1200克左右)
冰糖  約 600克
檸檬汁  約60多克(我買的是大顆的差不多就1顆)

材料就這樣簡單

做法:
草莓 買回家 清洗乾淨之後(要連蒂頭一起清洗)
洗玩稍微瀝乾,切去蒂頭,順便將不良的/爛爛的草莓挑起來
沒有很爛的就被我邊挑邊切邊吃下肚,還OK的我會切一切挑起來用
農夫很辛苦的要珍惜






將切好的草莓放到容器中與冰糖層疊在一起,
將檸檬汁均勻的淋在草莓與冰糖的上面
最後保鮮膜封上讓草莓與冰糖乖乖在冰箱躺一個晚上
(我通常有時間3-4小時會去稍微攪拌一下)



隔天或是經過數小時之後,可以看到 草莓有出水的狀態
(通常我會冰冰箱大約1個晚上的時間)




 接下來 就是要煮草莓了
,煮草莓之前要先將要裝草莓的容器洗乾淨用熱水燙自然乾

 取鍋子將草莓+草莓水倒進去然後 開小火,輕輕攪拌,直到出更多水
再轉中火直到沸騰,沸騰完之後再煮10分鐘
煮的過程還是要輕輕攪拌,如果有看到泡泡或渣渣要撈掉

下圖:
剛開始倒入鍋中,還有冰糖還沒溶解,此時開小火邊攪拌,讓冰糖溶解,讓草莓出水
直到下圖所示 草莓出水了,此時再轉中火直到沸騰,大約煮個10分鐘
在煮的過程中不要忘記輕輕攪拌.....

一邊攪拌一邊煮,還要撈去白色的雜質唷......




沸騰煮10分鐘之後,將草莓撈起來放到另一邊,
這樣就可以避免煮太久草莓爛掉且吃到整粒整粒的草莓唷!
在鍋子裡面的草莓汁繼續煮5分鐘(要沸騰唷)
之後 再將剛剛撈起來的草莓粒倒回去煮到整鍋有點稠稠的就可以趁熱裝罐拉

趁熱裝好果醬蓋上蓋子,要道扣放半小時,之後再放在室溫2-3天在放冰箱,
完成!!!呼呼呼 自己做的跟外面賣的比就是很實在......
其實 我無法等到2-3天,剛做好就來個吐司或是煎餅淋在上面
雖然這時果醬流動性還很高,不過 好吃是沒話講的!! 讚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